系统发布时间:****-**-** **:**

<[if !supportLists]>一、<[endif]>采购人:成都市崇州生态环境局

<[if !supportLists]>二、<[endif]>拟采购进口产品名称:自动吹扫捕集仪

<[if !supportLists]>三、<[endif]>拟采购进口产品所属项目预算:**万元

<[if !supportLists]>四、<[endif]>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樊学良

成都大学

研高工

机电一体化

曾义

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李友谊

四川开放大学

高工

技术

王勤

中广核公司

高工

技术

杨进

退休

高工

环保

<[if !supportLists]>五、<[endif]>专家论证意见:

理由阐述:

为了达到生活饮用水、污水挥发性有机物和****年国务院出台的“土十条”中土壤挥发性有机物的检测,提高我市土壤和水质监测能力,应对日益严格的环境检测要求,做到及时发现污染源,做好污染防治,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居住环境,成都市 崇州生态环境局拟采购全动吹扫捕集仪,用于水和土壤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前处理。

基本要求:

*、要求可编程自动稀释,样品可按*:***, *:**, *:**, *:**, *:*, *:*自动稀释,也可自动稀释内标溶液进行标准曲线的建立;该项功能可有效避免人工稀释引起的误差,否则易导致内标和样品稀释有*%以上的较大误差。

*、要求配备全自动质量流量控制器,每个步骤由软件独立控制气体流速,同时也可用于进样和泄露测试,记录每个样品的压力情况;该项功能保证样品的准确性及重现性达**%以上、避免因泄露造成数据出错,否则样品准确性及重现性误差较大,在**%以下。

*、要求仪器配备除水系统具有泡沫检测器及消除器,能自动检测样品泡沫情况并及时消除,同时仪器配备除水系统,能有效去除**%以上的水份。除水系统配合泡沫消除系统能有效的应对各种类型的样品(污水、淤泥、饮用水、地表水等)。该项功能能有效去除**%以上的水份,同时能有效消除泡沫避免污染,否则易引起管路污染(样品交叉污染)以及损坏捕集井、同时水份会引起分流比失真和对目标峰照成的干扰。

国内同类产品:

*、国产设备只能手动稀释,无法自动做*:***, *:**, *:**, *:**, *:*, *:*等稀释,误差达*-*%;

*、国产设备只能手动调整流速,载气流速控制精度低,且无法监控样品压力,容易造成因流速及压力不稳定引起的准确性及重现性差;

*、国产设备只有泡沫传感器,只能检测有无产生泡沫,无法对已经产生的泡沫进行消除,对于淤泥、污水等等易起泡的样品无有效检测手段。同时国产仪器除水系统普遍不成熟,除水率只有**%左右,样品易因水份过高无法正常出峰。

进口同类产品:

<[if !supportLists]>*、<[endif]>具有可编程自动稀释,样品可按*:***, *:**, *:**, *:**, *:*, *:*自动稀释,也可自动稀释内标溶液进行标准曲线的建立。

<[if !supportLists]>*、<[endif]>具有质量流量检测器随时监控流量及压力;

<[if !supportLists]>*、<[endif]>具有泡沫传感器及消除器以应对实验中不同类型的样品,以适应不同类型的样品,同时应具有成熟稳定的除水系统,除水率达**%,保证样品不被水峰干扰。

目前国内设备尚无法达到上述功能及技术指标,同时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产品,为保证检测质量,专家组一致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if !supportLists]>六、<[endif]>其他事项: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个工作日内,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分别报送采购人和财政部门。

采购人联系人:王老师&****;&****;&****;&****;&****;&****;&****;&****;&****;&****;电话:***-********

财政部门联系人:粟老师 &****;&****;&****;&****;&****;&****;&****;电话:***-********

<被退回的显示审核意见>
<添加审核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