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骑龙净水厂开始基坑施工,这标志着成都高新区首座地埋式处理厂正式开工。

  骑龙净水厂是新建的全地埋式净水厂,由成都环境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采用预处理+初沉池+AAO反应池+高效沉淀池+深床反硝化滤池为主体的污水处理工艺,污水处理设计规模10万吨/日,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四川省岷江、沱江陆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尾水经紫外线消毒后排入西侧湿地中处理,处理后主要水质指标达类Ⅲ类标准,最终排入江安河。

  “骑龙净水厂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保障成都高新南区特别是骑龙片区污水排放安全,护航成都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公园城市建设。”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环境污染防治处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在人口密集、临近居民区且寸土寸金的大城市,采用全地埋式、地面配以园林绿化或湿地公园,是当下新建污水处理厂或传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首选,集绿色水务设施的“高品质”和城市花园的“高颜值”于一身。

  当前,成都高新区瞄准环保基础设施和宜居水岸工程建设来提升人居环境。西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建成通水;西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完成项目立项和可研;南区污水溢流整治应急项目建成投运;中和片区老白杨沟河道整治工程建设完成;清水河(绕城高速-高新西区区界)河道改造无障碍段基本完成;去年12月29日,中和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已通水调试,该项目每天能为成都中心城区处理30万吨污水……这些,都将为成都水生态治理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让蓉城大地水更清、河更畅、湖更美。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