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加快建设特色产业集群暨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召开,六安分会场设在舒城县华夏幸福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下达开工令,市长叶露中讲话,市领导陈家本、杨传友、聂保国、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

  在讲话中,叶露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0年,六安市始终坚持“投资为纲、项目为王”,推深做实“精重促”行动、“积树造林”工程,助推工业经济取得新成效;推深做实“138+N”工程,力推农业特色产业开启新篇章;推深做实“畅强补”工程,力促城镇建设打开新局面;推深做实“内畅外联”工程,推动交通能力实现大提升;推深做实“治水兴水”工程,促进水利建设迈出新步伐;推深做实“固本培元”工程,力保社会事业呈现新气象。

  叶露中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项目更高质量建设,努力开创新局面,奋力实现“开门红”。要继续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进一步加深对经济工作规律的认识,及时识变、主动应变。要拉紧责任链条,以“精重促”行动为抓手,抢时间、拼速度、保质量,确保项目更好、更快建设。要抢抓政策机遇,高标准谋项目,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要紧盯产业集群,高水平招项目,围绕产业链招商,加强与合肥、长三角链接,扩大产业投资基金规模,注重招大引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主持开工仪式。舒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及华夏幸福合肥事业部舒城区域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发言。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9个项目,总投资52.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7亿元,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现代服务业、生态建设和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个、投资37.3亿元。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