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上午,全省贯彻“六稳”铜陵市暨铜陵经开区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我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帷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市领导张梦生、程双林、黄化锋、潘荣华、何刚明、王纲根,中科大原副校长陈初升,省投资集团创谷资本董事长钱进,铜陵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剑等参加。程双林通报全市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此次我市共集中开工1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51.9亿元。全部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值95.7亿元、税收4.3亿元。其中,铜陵经开区12个项目,总投资47.3亿元;枞阳县1个项目,总投资1亿元;铜官区1个项目,总投资0.4亿元;义安区2个项目,总投资2.2亿元;郊区1个项目,总投资1亿元。

胡启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项目建设开局,关乎发展全局。要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拉满弓、使全力,以重大项目建设的“大干快上”,赢得“十四五”首季良好开局。要唱好项目招引“连台戏”,抢抓春节期间成功人士返乡过节的有利契机,线上线下联动,招引与推介并重,吸引更多徽商“凤还巢”,打造项目集聚“强磁场”。要擦亮项目服务“金字招牌”,自觉当好“店小二”“业务通”,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无事不扰,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努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现代化幸福铜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双林指出,全市上下要狠抓项目招引,强化项目保障,提速项目推进,强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接续不断、新增长点持续涌现,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入库、早见效,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集中开工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并观看了项目展板。铜陵经开区负责人、集中开工项目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