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F级机场喜提二期扩建,全国旅客接待量第六,预计年底开工

现在年轻人的主要出行方式是乘高铁和飞机、飞机和高铁到不了的地方去坐火车。现在国家为了促进发展,不断加强全国经济往来,不断修建新铁路,修建高铁,扩建飞机。根据可靠数据统计,近年来我国有4多个大型飞机场加入了扩建,部分飞机已经四期扩建完成,少数近几年新建飞机场开始了二期扩建。昆明长水机场将于212年投入运营,该项目一期完成后不久将加入二期扩建的行列。昆明长水机场在建成之初就是4F级机场,在219国际机场旅客接待量排名中更是跃居前十名,位居全国第6。

现在昆明长水机场的东西跑道分别为45米和4米,停机位更是达到了161个,要知道,这么多的停机位可能是其他机场扩建几次才努力赶上的。每年游客接待人数高达35万人次。但到219年,旅客接待量已经超过了设计时计划的接待数量,到219年达到4875978。仅从接待的数量来看,机场已经超负荷,确实是二期扩建的时候了,估计昆明长水机场,也没想到二期扩建来的这么快。一期开工时,总投资高达23亿元,当时规划的近期客运目标为38万人次,货运量95万吨。S2卫星厅和T2航站楼目前已完工,S1号候机楼和T2候机楼已完工,S2、T2航站楼有望于222年建成,完工后,旅客数量将增加到1.2亿人次。第二期扩建还有两条新跑道。但由于二期扩建刚刚通过审批,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因此目前还不能了解更多细节。由昆明长水机场建成至今,拿奖是手软。先获214年国家优质工程金奖,215年获得住建部颁发的214—215年中国工程建设鲁班奖,同年获得民航传播峰会颁发的215年最佳品牌创新奖和215年优秀传播组织奖,并在219年获得CAPSE(民航旅客服务测评)颁发的中国工程建设鲁班奖。希望今年昆明长水机场能够顺利开工,并在未来更上一层楼。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