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鄂城区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擂响战鼓,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今年以来,鄂城区抓牢“驾辕马”、跑好“项目赛”、全力“追赶补”,不断夯实发展底盘,促成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落户鄂城开花结果,以项目之质提振鄂城发展之势,为“十四五”开新局注入更加强劲动力。

位于樊口街道的鄂州汇能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31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全部完工。该项目定位为光谷科创大走廊智能制造产业孵化加速区,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为产业方向,建设定制厂房为主,为入驻企业统一提供政策咨询、金融扶持、人力资源、物业维护、园区活动、宣传推广等六大核心服务,充分发挥产业集聚、用地集约效应。

花湖开发区临空产业园的普路福汽车零部件制造二期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30亩,预计在2023年底建成并投产试运行。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工业配件、模具开发设计、汽车智能工装、汽车零部件冲压、注塑及总成焊接等生产制造,与知名汽车企业东风本田、日产、三菱等长期合作,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各国。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实现税收4000万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位于泽林镇的高端智能控制器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21.4亩,项目预计2022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公司主要从事游戏智能控制器的生产,具备完整的产品自主研制、开发、设计、制造、销售、管理及售后服务体系,产品产销至欧洲、南美、中东、新加坡、日本等地区和国家。

下一步,该区将在立足“引”,强力“推”,全程“管”三个方面下足功夫,加速推进在建开建项目的整体进度,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以“四证合一”“五证同发”、服务企业直通车等先行试点改革事项创新为契机,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链式服务。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