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起于蕲春县株林镇陈应垅村附近,接蕲太高速蕲春西段和麻阳高速,经刘河、狮子、张塝、大同等乡镇,止于檀林镇以东碾下村附近(鄂皖省界),与蕲太高速安徽段相接。该项目全长50.5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估算总投资69.77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全线设互通式立交5处,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及必要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


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改善鄂东地区对外交通条件,加强武汉城市圈与皖江城市带联系,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和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落实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市交通运输局紧紧抓住和用好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历史机遇,提前谋划布局、做好项目储备、做深前期工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确保交通固定资产保持高位运行。


近期,燕矶长江大桥主塔主墩及引桥桩基全面开钻,已全面进入大规模施工;武汉至红安高速公路用地报批已报自然资源部;英山至黄梅高速公路工可招标已完成,正在加快推进工可编制;市政府与九江市签订武穴至瑞昌、九江至黄梅等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协议;麻阳高速北延段工可招标即将挂网招标;武汉至黄梅高速公路、鄂黄第三过江通道等项目前期研究工作也在积极抓紧推进。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