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2022年保定市君乐宝牧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蠡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宣布项目开工,并参加奠基仪式。


保定君乐宝牧场项目将在蠡县、高阳县、曲阳县、顺平县、易县等5个县建设6个牧场,总占地1300亩,总投资10.3亿元,设计存栏2万头,建成达产后年新增生鲜乳产量10万吨。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种植+养殖+服务”的新型奶牛经营模式,建立从田间种植到奶牛养殖的产业链,实现集良种繁育、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生产体系。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奶业作为稳定农产品供给保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把发展奶业、提升奶业、振兴奶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任务,狠抓质量安全、技术进步、生产发展和品牌建设,奶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本次集中开工,是我市推动奶业振兴的具体行动,是提高农村居民收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实践,既为推动保定奶业标准化牧场建设树立了典范,又对推动全市奶业振兴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条件,对于全市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奶业强市,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具有重大意义。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