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是中原地区的交通枢纽,本来人口基数就大,对于现代交通的需求也比较大,尤其铁路建设极为发达,省会郑州更是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河南北部的城市,文旅发展大多比较给力,比如开封、洛阳等等,因此对于城际铁路的需求更大,从前流行跟团游,未来城际铁路建设,方便了自由行的发展。

河南省2022年一城际铁路将动工,项目投资70亿人民币,有希望变成新乡又一发展线,便是新焦城际铁路。焦作市和新乡二座大城市都坐落于河南省北边,并且相互之间邻近,间距原本就很近,将来城际铁路的开启,也是完成两城一家,城市的沟通更密切,也有利于网络资源、资产的流动和有效分派。

新焦城际铁路约长81千米,仅有20千米在焦作市地区,剩下61千米都是在新乡地区,总体来说这条城际铁路针对新乡的知名度更高,联接新乡地区诸多县区,新设网站有新乡南站和获嘉南站,因而说这一条城际铁路有希望变成新乡又一发展线,沿路县区迈入不错的发展机遇。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