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松溪县湛卢学校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学校的建设和落成对优化松溪教育资源,提升县域教育承载力具有重要意义。松溪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游峰到场指导。

建设现场,塔吊机挥舞着长臂将铁皮房放入指定地点,运输车辆在工地来回运输建材,挖掘机正轰鸣作业,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今天我们正在平整场地,准备搭建围挡临时工程。目前施工项目正在有序地组织施工队伍进场,项目包含教学楼、实验楼、行政图书综合楼,还有体艺楼,建筑面积将近25000平方米。我们一定会按照优质工程的标准建设湛卢学校,努力为松溪孩子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松溪人民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福建鑫远建工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曾维智说。

据了解,湛卢学校项目是松溪县“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约7700万元,预计两年内完工。建成后,将对整个湛卢小区的开发建设起到良好助推作用。

“学校规模包括一期30个小学教学班,还有二期30个中学教学班,后期将配套一个湛卢幼儿园。项目建成后,我们将着力健全和完善整体教育环境,把这所学校打造成我县示范标杆学校。”松溪县教育局局长范岩松介绍道。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