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国家管网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简称西三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段正式打火开焊。管网铁军坚定必胜的信心,喊响攻坚口号,迅速在西三中工程一线掀起建设项目管理公司“百日攻坚”劳动竞赛高潮。


西三中固原段途径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线路过境长度66.29公里,沿线建设阀室4座。管道设计压力10兆帕,管径1219毫米。工程建设线路主体施工采用全自动化焊接、机械化防腐补口、全自动数字超声检测等新工艺新技术,打造“端+云+大数据”管网智能工地建设平台。管道建成投产后,可保障沿线地区清洁能源供应,对促进沿线节能减排,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三中固原段工程项目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及固原市2022年第二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区、市党委给予高度重视,要求各级政府积极配合国家管网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协助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推动工程进入实质施工阶段。在工程开工之际,地方政府组织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施工难题,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扫除障碍。


建设项目管理公司甘宁项目部自西三中工程启动以来,甘宁项目部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主动出击,稳步推进,积极对接原州区各级领导和各主管部门,经过多次会商及协调,工程被自治区和固原市列为重点工程,固原市原州区还成立工程建设协调工作专班,重点保障西三中工程项目按期有序推进。


下一步,甘宁项目部将借开工启动乘势而上,把握当前有利时机抢抓项目建设黄金季,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管理公司对重点工程建设“百日攻坚”提出的“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要求,凝聚各方力量,采取精准措施,奋战一百天,坚决打好打赢工程建设攻坚战。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