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开封阀门学院产教融合研发中心开工仪式在6号楼成功举办。开封市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丽、副区长宋朝忠、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邓炜、副主席曹振,开封大学校长宋晓炜、副校长李治以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北京至善智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阀门学院副院长吕玉湖,开高工业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朱俊峰等企业代表,开封技师学院二级教授武开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武莹出席开工仪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阀门学院在汴教师及装修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开工仪式。仪式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阀门学院执行院长朱跃峰主持。

副校长李治为开工仪式致辞。他表示阀门学院作为开封大学与北京至善智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全国首家阀门产业学院,始终以行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秉承“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学徒育人、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举办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在行业内广受好评。希望研发中心建成后,成为开封大学对外交流与合作、科研开发与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为开封大学双高建设、升本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服务开封地方经济,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至善总经理吕玉湖回顾了与开封大学合作成立阀门学院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些许成绩都是各级政府和开封大学的领导、各位老师和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吕玉湖总经理表示,研发中心的建设将开启阀门学院发展新阶段,未来几年内,将大力推进专业建设,狠抓包括预备技师班在内的不同层次的教育、培训质量,持续为行业输送高质量实用型技术人才,加大科研开发投入力度,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将企业技术服务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宋晓炜在讲话中对北京至善智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和捐赠,对支持开封大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企业,对开封市各级政府对阀门学院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支持,对在阀门学院发展中做出贡献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阀门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阀门学院能够以研发中心建设为契机,在行业培训、技术服务订单班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实现高附加值、高质量高端装备产品的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二是希望研发中心的发展过程中,充分考虑行业对高层次技术人才和自主研发的强烈需求,不仅育人还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等工作,引领阀门领域的发展,将研发中心打造成行业内的金字招牌;三是希望阀门学院要继续提升办学层次,提高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加强与阀门及其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占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高地,将阀门学院打造成现代制造和流体装备领域的先锋。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