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为荷而来 共创辉煌”理士新能源智造园区开工典礼暨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工项目集中展播活动举行,总投资53亿元的理士新能源智造园区项目正式开工。市长史志军、理士国际总裁董捷出席活动。


史志军在致辞中对项目顺利开工致以祝贺并表示,近年来,淮安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持续开展重特大产业项目攻坚,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333”主导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特别是今年以来,以项目攻坚“突破成势”为目标,坚持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推动重特大项目招引、建设,重特大制造业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数、开工率再攀新高。史志军指出,作为淮安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排头兵,金湖县连续三年勇夺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桂冠,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勇争前列、勇当优秀的湖城担当。


史志军说,理士国际作为全球知名的蓄电池制造商和出口商,与金湖县有着绵长深厚的合作情谊,此次理士新能源智造园区项目的开工,是双方携手共赢开启的崭新篇章,是对金湖优越营商环境的有力证明,也是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成果的充分体现。相信项目的落地投产,必将为金湖冲刺工业产值超千亿元目标提供强大支撑,为淮安加快成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注入强劲动能。史志军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理士新能源智造园区项目建设。金湖县委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一如既往为项目投资者提供最完善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和最优越的环境;希望项目投资方、建设方通力协作、精心组织,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早在2003年,理士国际就在金湖县投资建设江苏理士电池项目。董捷说,今天开工建设的新能源智造园区项目,不仅是双方精诚合作、团结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见证,也是理士国际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理士发展的金湖人民的热情回报。他表示,理士国际将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高质量、高水准推进项目建设,精益管理、精心组织、精准调度,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高标准建成新能源智造园区,奋力实现园区销售收入达百亿元的战略目标。


活动还对金湖县39个重大开工项目进行集中展播,这些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据了解,今年1—5月,金湖县通过市认定签约项目71个,协议引资总额153.1亿元;通过市认定开工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56.95亿元。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