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初步设计的批复》不久前正式印发。

根据批复,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工程(广佛西环城际)位于广州、佛山市内,线路起自佛山西站,经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里水镇、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秀全街道和白云区江高镇,止于广州北站。

广佛西环新建线路长度47.011公里,其中佛山境内长约30.5公里,全部在佛山南海区范围。整个线路设车站9座,依次为佛山西站、狮山东站、大榄站、官窑南站、和桂站、炭步站、花都港站、神山北站、广州北站。其中,5个站点落入南沙境内。

本项目在南海段征地面积约1092亩,拆迁面积约40万平方米。

6月22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南海区)征拆实施协议正式签订,为广佛西环顺利开工奠定基础。

广佛西环将于今年9月底开工,广东广佛西环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也已揭牌,项目建设总工期按5年安排(含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

根据规划,广佛西环列车按4辆和8辆编组,远期按8辆编组,设计速度为200公里/小时。

广佛环线西环(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是广佛两地携手共建轨道交通的又一重大项目,是落实交通强国及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推动广佛同城,强化佛北片区与广州核心区联系和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