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上午,涉县茅岭底水库项目开工建设,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实际行动,是兴利除害、造福百姓的生动实践。市委书记张维亮宣布项目开工,市长樊成华主持开工仪式。

茅岭底水库位于清漳河支流南委泉河茅岭底村,控制流域面积289.6平方千米,设计总库容2321万立方米,主要由大坝、溢洪道、泄洪排沙洞及漳北渠输水建筑物、漳西渠输水建筑物等组成,总投资10.64亿元,是涉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水库”。该水库以灌溉、供水、生态补水为主,兼顾防洪,既能为漳南、漳西、漳北三大灌区提供水源,保证下游12万亩耕地灌溉需要,又可以向冀津循环产业示范区等工业园区供水,还能发挥蓄丰补枯作用,对清漳河进行生态补水,有效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


张维亮、樊成华向水库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张维亮指出,建设茅岭底水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涉县和施工单位坚持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水库建设,保证质量安全,打造优质精品廉洁工程,确保按期建成投用、发挥作用,更好地改善生态、服务发展、造福群众

张维亮强调,涉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民生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好邯郸发展争先进位“冲锋队”。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