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开局即奔跑!8日上午,随着一声“开工”令下,位于同翔高新城的科华数能高端装备创新产业园项目现场,多辆挖掘机轰鸣声响起,高高扬起的机械手臂一字排开——厦门市2023年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活动在此举行。

8日开工项目共8个,总投资约205.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7.7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包括中创新航厦门三期二阶段项目、动力汽车锂电池隔膜产业化项目、科华数能高端装备创新产业园项目、民安天下二期工程项目、火炬同翔通用厂房三期、厦门天文馆、同翔高新城人才商品房等。这些项目投资总量大、项目质量高、预期效益好,建成投产后将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在厦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厦门市“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火炬高新区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2023年“开门稳”“开门红”,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赖建州表示,新的一年,火炬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为各项目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也希望各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立足一流标准,加快施工进度,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项目的密集启动与加速实施,有利于增强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动能和效能。业内人士指出,从行业运行周期看,今年国内制造业将迎来设备更新大年,制造业投资有望出现显著增长。制造业企业一方面可通过高质量的设备供应与服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可利用从国家到地方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红利,完成自身的产能升级。

“近期我们又拿下几个千万级大单,一直深受产能制约的困扰,迫切希望新建厂房尽快建成,扩充产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8日开工现场,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四雄告诉记者,科华数能高端装备创新产业园项目预计2024至2025年部分产线竣工试投产,2027年正式投产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