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北京坊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有望在今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北京坊位于中轴线西侧,规划建设时,致力于打造新中式美学街区,构建“中国式生活体验区”。大栅栏北京坊二期项目范围东至珠宝市街,西至煤市街,南至廊房二条,北至廊房头条。用地面积83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695平方米。

据了解,北京坊二期将延续北京坊建筑设计风格,传承历史风貌,结合大栅栏地区民国后西式风格商业建筑特色,采用传统“木、石、砖、瓦”等建筑材料,结合现代结构安全、节能标准进行创新设计和施工,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建造技术的完美融合。

建成后的北京坊及北京坊二期,整体设计将尊重地区历史文化及格局,延续胡同肌理布局,以小尺度街道空间围绕劝业场为核心。

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田红领介绍,廊坊头条胡同从清代到民国年间,集中了文盛斋、华美斋、秀珍斋等几十家灯笼铺,由此也获得了“灯笼街”的美称。在二期设计规划过程中,设计师将建筑立面与山墙局部采用镂空“花砖”,同时设计建筑物大橱窗,通过室内灯光透射,用“光影”呼应廊房头条“灯笼街”历史。此外,根据建筑形态形成组团院落庭院,与周边传统四合院相呼应。建立大数据平台,打造北京坊多元智慧商业街区。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