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项目建设,投资高达460亿的公路水路重点项目全面启动,“十四五”期规划建设的5条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今年确保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


2023年,咸宁市将以“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改进农村公路600公里,并加大项目储备,充实、做大交通运输储备项目库,形成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格局。


推进咸宁至九江高速公路建设,新开工建设咸宁城区南外环、通城至修水、簰洲湾长江大桥及接线等高速公路。届时,全市6个县市区均有高速公路在建。


107国道咸安绕城段确保年底建成通车,G106 通山段、G106 崇阳段、G353通城段等工程建设加速推进,G351 咸安段、S362通城段、S246崇阳段、S359赤壁段等一批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加快赤壁曙光智慧冷链仓储配送中心、茶庵物流园综合体、咸宁晨兴电商产业物流园、咸宁国际陆港等项目建设。推进咸宁行者(中国)物流储运服务基地等物流项目;崇阳县城西客运站等客运站场项目。加快推进咸宁长江门户港前期工作。


为了完成交通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将按照市“两会”及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抢抓省道网规划调整和“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机遇,团结奋斗、奋勇争先,全力开创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交通新篇章。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