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第一批)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举行。12个项目现场签约,1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0.6亿元。其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11个。


  据介绍,此次签约、开工项目主要围绕己内酰胺、炼化一体化项目下游产业链延链补链。从项目类型来看,既有化工原料供销等战略合作项目,也有烯烃产业园、化工新材料等重大产业项目与化工仓储物流基地、危货停车场建设等基础配套设施项目。

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是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示范项目、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重点示范项目、2022年度全省十大产业项目之一,计划2023年二季度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能倍增,资源占用和能耗排放大幅减少,岳阳将一举成为全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之一,带动下游千亿产业集群发展。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湖南迄今单体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被列为今年湖南省十大重点产业项目之首。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