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下午,泰顺“未来之光”光伏共富产业项目开工仪式在西旸镇垟溪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华能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党委书记张晓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圣阳,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主任沈弘等领导出席仪式。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多年来,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央企肩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秉承华能“三色公司”使命,逐步形成了“电为核心、多能协同、创新引领、金融支持、全球布局,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定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升级、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开工仪式上,华能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党委书记张晓辉介绍了泰顺“未来之光”光伏共富产业项目基本情况及重大意义。他表示,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乡镇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在前期开发过程中大力的支持与帮助,同时期待在项目的建设阶段继续加强政企联动,助力实现“碳汇共富、乡村振兴”。

李剑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清洁新能源的发展和建设,紧扣中央和省市关于“双碳”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光伏产业的开发和利用。截至目前,我县已有地面光伏电站2座,总装机规模34.8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19兆瓦,每年可提供380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可节约标煤消耗约4560吨。


李剑锋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推动光能和土地的集约化、立体化综合利用,必将成为强村富民的重要支点,撬动共同富裕的硬核杠杆。希望华能(浙江)能源开发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资源优势、资金优势,继续支持帮助泰顺发展新能源产业。希望西旸镇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做好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监理单位按照“品质高、速度快、管理严”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切实把光伏项目建设成为精品项目、民生项目。


据了解,泰顺“未来之光”光伏共富产业项目由华能(泰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乡村振兴促进中心提供种植红豆杉提取紫杉醇生态技术支撑,分工合作共同推进实施光伏共富产业落地。本项目总投资8.2亿元、项目总装机150兆瓦,为提高土地利用,项目打造“光伏+生态”模式,计划在光伏组件下部闲置空间种植红豆杉等作物,新建红豆杉产业加工园,提取具备抗肿瘤活性成分紫杉醇,实现土地高效利用,达到绿色新能源和绿色新种源的有机结合,为乡村振兴增添绿色新动能。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