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明泉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约暨济南明泉中科胺基新材料产业园奠基开工仪式在刁镇化工园区举行。该园区将利用明泉现有的合成氨、甲醇等基础原料和公用配套工程,延链生产系列高性能胺基新材料,促进明泉集团构建现代化的产业链、推进二次转型。


明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洪海介绍说,济南明泉中科胺基新材料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03.5亩,总投资30亿元,利用明泉现有的合成氨、甲醇等基础原料和公用配套工程,延链生产系列高性能胺基新材料,打造国内乃至全球知名的高性能胺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5亿元、年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年利税15亿元,可新增就业岗位260个,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孙洪海表示,本次与大化所签约标志着双方全面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煤炭优化利用、高端化学品开发、新能源开发与利用、高分子新材料的开发及改性等领域,开展相关应用研究和前沿新技术研发,加强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推进建立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良性互动的合作新机制。


章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军指出,本次签约和奠基开工既是明泉集团扩大产品版图、推进项目建设的新见证,也是章丘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各类要素科学配置的新起点。希望明泉集团能以此为契机,高标高质打造产业园区、提速提效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在园区系统化、多元化、融合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中发挥优势、创出特色,全力打造章丘产业园区和项目建设新标杆。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金玉奇表示,明泉集团是我国现代煤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领域的重要骨干企业,尿素、吡啶等多个主导产品产能位于国内行业前列,下属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双方在高分子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和奠基开工为契机,双方在突破吡啶、联吡啶、胺类等高端化学品关键技术和产业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人才培育、平台建设等全方位合作,助力明泉集团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首席研究员徐龙伢、朱向学,研究员李秀杰,高级工程师王玉忠,科技合作处主管孙亮;章丘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琦,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军,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殿学,刁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龙,章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明泉集团董监事、员工代表和施工单位参加仪式。明泉集团董事、明泉研究院院长郭彦超主持仪式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