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年产10万吨物理法多晶硅及光伏全产业链项目(一期)在宁夏贺兰工业园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吉利聚能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布局,采用多晶硅物理提纯法,是全球首个实现物理法大规模产业化的项目,具有能耗低、高安全、低碳足迹、绿色环保等优势,单位能耗仅为传统方法的40%。


  据了解,吉利聚能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能源板块的主要业务公司,依托吉利科技集团在铝、硅、锂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围绕“双碳”绿色生态与光伏产业进行布局,致力于构建以“物理冶金法”太阳能级多晶硅提纯技术为核心的光伏产业链。


  据介绍,该项目落地贺兰县主要看重的是宁夏发展光伏产业的优势。未来,当地将依托该多晶硅项目,发展拉晶、切片、电池、组件等多晶硅下游产业,通过“硅能源产业链+清洁能源+储能”一体化模式,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光伏产业链零碳园区,与贺兰县在完善光伏全产业链的道路上双向奔赴,助力银川打造“中国新硅都”。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