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粮食局立志粮库省级储备粮绿色仓储提升工程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我区成功举行。大庆市粮食局局长李南松,区委副书记、区长诸葛祥龙,副区长助理何鑫等市、区领导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仪式上,诸葛祥龙作致辞,他强调,立志粮库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区由传统储粮向绿色储粮转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必将进一步优化粮食产业结构、完善粮食产业布局、扩大就业创业机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对全区农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大同区政府将竭尽全力对该项目予以支持和帮助,以最好的服务态度,最优的服务质量,最高的服务水平,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如期竣工。


活动现场,李南松、诸葛祥龙和项目单位、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共同按下开工启动球。随后,领导嘉宾们共同移步至培土区为奠基石培土,宣告省级储备粮绿色仓储提升工程项目立志粮库开工奠基,现场器械鸣笛、礼炮齐鸣,将本次开工典礼暨奠基仪式推向高潮。


据了解,立志粮库于2022年9月顺利划转到黑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承担大庆市辖区省级储备粮承储任务。该项目拟新建绿色仓储库房5栋,仓容14.22万吨;改造绿色仓储库房2栋,仓容2.5万吨;仓容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为9,682万元,计划于2024年6月末竣工。项目建成后,立志粮库标准仓容将达到22万吨,能有效承载守护国家粮食安全和保证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落实的重任,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完善省级储备粮管理体系,提高本地区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保护农民利益,增加农民收入。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