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区2023年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位于铁岭镇的阳明区食用菌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据统计,当天阳明区共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额达到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9亿元,其中包括省级重点1个、市级重点项目1个、区级重点项目6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君桥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年初以来,阳明区以开展项目建设“四个一批”专项行动为主抓手,紧紧围绕“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见效一批”关键环节,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天开工的省级重点项目——牡丹江市阳明区食用菌全产业链项目,利用位于铁岭镇的4.5万平方米场地,建设菌包生产研发基地、菌包仓储及转运基地、种植实验基地、全产业链营销创业中心。该项目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阳明区食用菌产业的整体经营效益。此外,当天开工的市级重点项目——阳明区鲜食玉米加工项目将建设集玉米蒸煮、冷却、速冻、真空包装于一体的生产加工基地,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年产鲜食玉米3000万穗。

  下一步,阳明区将继续在项目招商引资方面奋力拼出“新业绩”,在项目服务上奋力创出“高效能”,在项目建设上奋力跑出“加速度”,以“开工就是决战”的精气神,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进一步扩大今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推动阳明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