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屯区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东北食品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出席开工仪式。

苏家屯区本次集中开工东北食品科技产业园、集达模具产业园等项目21个,其中产业项目18个,总投资247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航空航天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近年来,苏家屯区大力培育食品产业,已集聚食品企业212家。此次开工的东北食品科技产业园总投资105亿元,将围绕休闲食品、功能食品、预制食品、食品机械、生物技术等,打造以加工制造为主体,原料采购、冷链物流、展贸交易、品牌创新、科技研发、工业旅游协同发展的数字智慧型园区、生态低碳型园区、文旅体验型园区。

王新伟现场听取了苏家屯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苏家屯区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巩固存量、拓展增量,以产业园区、核心发展板块等为载体,围绕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流通链、服务链、消费链“五链融合”,加强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提升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构建新的增长引擎;要坚持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践行大食物观,围绕食品生产、加工、包装、物流、销售等引育龙头企业,坚持“三生融合”做强专业园区,着力打造东北一流的食品全产业链集群。

中庆集团董事长孙举庆介绍了东北食品科技产业园建设情况,昊明集团董事长王琦发言。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