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以下简称“磨憨—磨丁合作区”)重点项目——磨憨镇中心卫生院改扩建暨昆明磨憨医院建设项目开工。昆明磨憨医院建成后,磨憨—磨丁合作区的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将得到较大提升。

磨憨镇中心卫生院改扩建暨昆明磨憨医院建设项目按二级综合医院标准建设,计划投资19742.14万元,分二期建设。一期为新建部分,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综合楼、医技楼、住院楼、大型医用设备用房、中医特色诊疗及制剂用房、感染疾病科、车库及其他多个相关设施。二期为拆除部分,拆除原有磨憨镇中心卫生院,并按照项目总平面图进行道路、绿化及铺地的完善。建设项目纳入云南省“一带一路”项目支持。

开工仪式当天,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调研磨憨—磨丁合作区的地方病、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情况,并要求磨憨镇中心卫生院继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覆盖人群范围,各村卫生室要加强慢病管理,为磨憨的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