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城发集团宜昌新能源船舶基地项目开工活动在宜昌船舶工业园举行。市委书记余峰宣布开工,宜昌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强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进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选择枝江、落户枝江,是宜昌城发集团对我们投出的“信任票”,也是我们领下的“军令状”。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项目服务的金牌“店小二”,以最大诚意、最大决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全地域、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的保障服务,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宜昌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作出更大贡献。

徐强表示,公司将全力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优质,按期竣工投产,助力枝江全力抢占内河流域绿色智能标准化船舶市场高地、加快打造长江中上游最大的绿色智能船舶制造基地,为航运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成绩,为枝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宜昌新能源船舶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是宜昌城发集团落实宜昌市“电化长江”战略,入驻宜昌船舶工业园后进军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的首个项目。项目用地面积26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电化长江展示厅、新能源智能分段建造车间、智能喷涂车间及现有造船厂区智能化改造、舾装码头建设和后方综合保障基地改扩建,购置大型龙门吊,建设分段船台,打造新能源船舶。目前项目已承接宜昌磷矿绿色运输示范船、川江新能源客货滚装船、长江三峡豪华游轮等新能源船舶10艘,总造价约20亿。项目正式投产后每年可建造新能源船舶20艘,实现产值30亿元。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