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举行2024年全市重点水利项目暨润昭引水应急供水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昭通市总投资61.77亿元的36个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集中开工的36个项目,是昭通市配置水源、联通水系、构建水网的重要工程,是推进“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大水缸’”目标实现的重要内容。项目包括水库工程7件、引调水工程1件、河道治理工程4件、除险加固工程8件、灌区工程3件、供水工程6件、水生态保护治理工程7件,总库容7529.6万立方米,供水人口108.06万人,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50.62万亩,治理河道54.36千米,保护人口28.78万人,保护面积9.5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6.31平方公里。

本次集中开工将为昭通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筑牢农村饮水安全,有效构建全市现代水网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