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儋州1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海南儋州洋浦举行。该项目是国内第一个陆上开关站、海上升压站、实现零碳排放和国内第一个深厚淤泥层海域大规模应用吸力桶导管架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

  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微信公众号1月30日消息,1月28日,大唐儋州1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海南儋州洋浦举行。

  大唐儋州1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是“十四五”期间第一批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批、海南省第一批国家批复开工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46亿元,拟安装120台单机容量为1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一期60万千瓦将于2025年6月投产。项目全投后,每年可为海南省提供清洁电能36.6亿千瓦时,节约标煤110万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87万吨、二氧化硫2.3万吨、氮氧化物1.3万吨。

  该项目全面依托数字科技智慧平台,是中国大唐在国内第一个以BIM数据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支撑,实现全生命周期智慧管理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陆上开关站、海上升压站、实现零碳排放和国内第一个深厚淤泥层海域大规模应用吸力桶导管架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将为未来我国海上风电资源开发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