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搬迁新建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工业园举行,市长叶牛平出席并致辞,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宣布开工。

中粮集团总会计师粟健,中粮可口可乐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庆立军,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副市长孟浩,可口可乐公司、太古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搬迁新建项目规划占地170亩,预计总投资10亿元,拟布局8条饮料生产线,1条糖浆生产线,最大设计产能约110万吨,预计2025年9月投产。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这家根植西安三十年的企业投资和生产能力迈入全新发展阶段,也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叶牛平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对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新厂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对中粮集团、可口可乐公司、太古集团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粮集团、可口可乐公司和太古集团都是世界一流企业,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优秀的品牌运营能力,此次搬迁新建项目的开工,掀开了“老朋友·新合作”的良好开局。他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经开区要聚焦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深化助企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

叶牛平强调,西安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科技、人才、文化优势正在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发展势头强劲,未来潜力无限。当前,西安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国家重大战略赋予西安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龙头带动作用,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实施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加快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动能。诚邀国内外优秀企业来西安投资发展、合作共赢,西安将以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最可靠的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中实现企业经营和经济发展“双赢”。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