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2024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1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376亿元。区委书记甘靖中下达开工令,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部署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抓投资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年来,昌平区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发挥投资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构建了投资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在昌平落地。2023年昌平建安投资增长24.1%,排名全市第一,为经济稳中有进提供了“硬支撑”,也为加快“四区”建设打造了“新引擎”。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昌平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奋力掀起“勤奋务实、力争上游”的新热潮,扎实开展“实干争先年”主题活动,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更大力度做好投资工作,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0亿元、建安投资320亿元以上。


  接下来,昌平区将发挥五大专班统筹联动作用,确保机器人产业园、未来美城创新产业基地等45个新开工项目按期开工,推动小米未来产业园、紫光数字经济科技园等73个续建项目加快建设,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确保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实现“开门红”。同时,抓好项目招引,瞄准“3+2+1”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焦校城融合、央城融合、研城融合、产城融合,加强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走出去招商,吸引更多标志性项目在昌落地。


  各有关部门将强化项目保障,瞄准打造企业更有获得感的营商环境,加强政策集成和要素保障,不断完善免申即享、达标即享机制,推动惠企政策和资金一键直达、“触发式”享受,打造“北京服务”的“昌平效率”,加快“四区”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昌平篇章。


  现场推进会上,2024年新开工重大项目代表作表态发言。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