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36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28亿元,以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发力的姿态,推进首季“开门红”。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具有五大特点:投资大,过30亿元项目2个,过10亿元项目8个,过5亿元项目10个。规格高,省重大项目4个,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项目8个,市重点项目10个。项目新,投资30亿元的星能科技储能设备项目,电池系统可靠性高、寿命长、能效高,与中国铁塔及国家电网合作密切,具有独有市场资源;投资35亿元的烁燊新能源磷酸铁锂电池二期项目,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电池组产品使用成本低、寿命长,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数码电子、无人机、光伏风电等领域;投资13亿元的德宸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采用国际先进工艺设备,有效提升我国高效双面光伏组件技术水平,填补市场缺口。效益好,平均投资强度达到每亩360万元,亩均税收达到35万元。支撑强,涵盖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财源型项目占86%,将产生“龙头带动、产业集聚、百花齐放”的裂变效应。

去年以来,单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建设命脉抓在手上,围绕重点产业,瞄准重点区域,跑遍北京、上海、广州等40多个城市,走访企业院所80余家,新签约项目151个,拟总投资877多亿元,全县“大招商、招大商”的氛围更浓、劲头更足。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