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世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我局在招投标整治中发现你公司代理的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C23-5地块回迁商品房项目(监理)招标存在违法违规情形,具体如下:

1、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1.4.1中,投标人拟派项目总监理工程师仅要求本人不得同时跨省(直辖市)担任项目的总监理工程师,未明确允许担任其他项目总监的个数,违反《海南省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与配备和在岗履职管理办法)(琼建管〔2021281号)第六条相关规定。

2、招标文件评标办法中,类似项目业绩要求证明材料:“投标文件中须提供监理合同扫描件或中标通知书扫描件并加盖单位电子公章。”,未明确类似项目业绩时间具体以哪个佐证材料时间为准,对评标造成歧义。

3、评标办法中,人员配备要求证明材料:“提供相应证书及投标人为其购买的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2022年任意三个月的企业缴纳社保证明【新入职人员以入职时间提供缴纳社保证明为准(须由社会保障部门盖章确认)】或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明的复印件或扫描件加盖公章。”,社保要求时间与投标人须知1.4.1不一致,且关键岗位人员不可以为退休人员。违反《海南省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配备和在岗履职管理办法》(琼建管﹝2021﹞281号)第四条相关规定。

4、招标资质设置错误。该项目建筑高度为33层,属于大型工程,应为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或以上资质,但招标文件中要求房屋建筑工程监理乙级或以上资质。而且中标单位海南睿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资质为房屋建筑工程监理乙级,不符合该项目资质要求。

为加强招投标市场管理,督促各招标代理公司加强行业自律,现对你公司记录不良行为一次,并根据《海南省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办法》(琼建管〔2022433号)行为代码行为代码ZBDL-C02-01款扣10,披露期1年。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29

(此件主动公开)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