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元的东陶(辽宁)有限公司高端陶瓷洁具项目在金普新区中日生态示范新城开工。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守宇,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东升等出席开工仪式。

吕东升在致辞中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东陶高端陶瓷洁具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东陶集团在金普新区的事业迈向更高的发展阶段,新项目一定能成为拉动新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在促进产业发展、研发能力提升、拉长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起到带动引领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金普篇章贡献更大的力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扩大对日交流合作,全力推进中日生态示范新城建设,高标准打造日资企业在华投资首选地。新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构建最优良的营商环境,与海内外优秀的企业和有识之士一道携手合作、共创未来。

东陶(辽宁)有限公司由日本东陶集团投资成立。新开工的东陶(辽宁)有限公司高端陶瓷洁具项目占地2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TOTO品牌高端卫生陶瓷洁具,总投资30亿元,一期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该项目是东陶集团在中国投资建设的第四个陶瓷洁具生产工厂,前三个工厂分别设在北京、上海和厦门,新项目将进一步提高中国市场的生产能力。


新工厂不但引入了最先进的节能设备和生产设备,也大大提高了产能,每年可以生产70万台一体型座便器,跟其它同类型工厂对比,产能提高40%,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以减少60%。


今年年初以来,金普新区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产的势头不减,今天开工的东陶(辽宁)有限公司高端陶瓷洁具项目,就是有力证明。下一步,金普新区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按期达产。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