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2024 年重点建设项目第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横山产业园区举行。第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23个,预计完成投资12.5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属于横山区产业园区雪晶绒业羊绒毛研发加工制造项目所在地。羊绒毛研发加工制造项目是由陕西雪晶绒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2亿元,共分为三期建设完成。该项目可实现羊绒原料的集中收购、分梳、染整、纺纱、面料、编织、成衣、销售等各个环节,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应该在10亿元左右,对横山乃至榆林市的羊产业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陕西雪晶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荣说。

2024年,横山区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83个,总投资644.8亿元,其中政府投资建设项目49个,企业投资建设项目34个。第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23个,项目涉及交通、教育,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智慧城市,新能源、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12.5亿元。

“横山区将继续围绕‘三区两地”“六大建设’总目标,持续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严格执行‘四个一批’项目全生命周期机制,建好五个项目库,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用好容缺受理、压缩时限、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红蓝章等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开工建设。”横山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副局长安广宏说。







快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