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云城 “三路三房一总部一中心”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75亿元人民币,奏响了云城新一年的建设序曲,加快建设杭州科创CBD。

“三路”建设项目包括云门大街(东西大道—涉地铁段)、云余东街(创明路至良睦路)及云门未来社区西实施单元配套道路,旨在构建云城核心区高效畅通的交通网络;“三房”项目即J-12安置房二期、站北安置房一期和二期,担负起改善民生的职责;“一总部”代表杭政储出(2023)171号地块开发项目,立志打造区域经济核心驱动力;“一中心”指站南生态文化服务中心及交通换乘枢纽,将承载起城市级活动、配套功能等。

杭州交投集团西站枢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云城区域共安排建设25个重点项目,其中续建2个、完工2个、新开工21个,包括此次集中开工的八大项目。这八大项目将在年内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标志着杭州云城已迈入实质性的大规模“建城时代”,朝着“快建快成、成片成势”的目标坚实迈进。

新的一年,杭州云城将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和业态布局,更好地激发科创CBD的活力潜力,吸引和集聚青年人才。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高质量的产业发展,进一步丰富城市功能,全力塑造充满活力的新城中心,开启云城新一轮‘三年蝶变,五年巨变’征程。”







快捷阅读